疏星(缘更)

一个边缘薛定谔的写手。请大家看看我的背景,这是我情缘的作品!超好看!她超优秀!请夸!

【喻黄】黄袍怪与男儿国国王

#ooc归我
#迷信东方神话小王储x小文字泡精
#假西游记,考试别这么写
#真的是西幻背景设置
#人物出场时间线跟原著不太对的上,我尽量靠拢吧

———————————————
1.很久以前
    喻文州是蓝雨国的王储。
    当喻文州还不是王储、只是个普通小王子的时候,他曾读过一本叫《西游记》的书。
    喻文州自小和其它孩子不一样。其它国家的小王子,比如霸图国的韩文清,百花国的张佳乐,甚至是小公主比如烟雨国的楚云秀,都深信自己将来会打败邪恶的黑龙,获得志高的荣耀。
    喻文州不相信黑龙。
    他相信的是《西游记》里光陆怪离的神秘东方世界。
    原因无它,《西游记》有一章描写了一个叫女儿国的地方——而蓝雨国,恰恰就是个男儿国。喻文州自小觉得,荣耀大陆的世界和《西游记》是共通的,《西游记》才是荣耀大陆的历史。
    蓝雨国可不就是女儿国的影子吗!
    百花国的张佳乐可不就是百花羞公主的性转吗!
    这样的世界观,注定了喻文州小王子人生轨迹的与众不同。
   
   
   

2.很久很久以前
    一年又一年,小王子变成了小王储。
    邪恶的大黑龙没有出现。
    取经人唐三藏也没有出现。
    除了蓝雨国偶尔会受到其它国家的挑衅,小王储的生活可以称得上是非常平静。
    直到有一天,小王储被一堆文字泡掳走了。
    荣耀大陆的人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多的文字泡。那一天,连太阳都被文字泡遮挡住,整片大陆暗无天日,每个国家的人民都惊慌失措,只有小偷和地痞流氓快乐地在无人看管的地摊上扫荡货物。
    文字泡最后聚拢在了蓝雨国上空,托起没来得及收起^_^表情的小王储飞走了。
    小王储很……淡定。
    历史上的百花羞公主也是这样被黄袍怪掳走的嘛,他早就预料到了。
    他只是很纳闷,为什么被掳走的是他而不是百花国的张佳乐。
   
   

   
   
   
3.很久很久很久以前
    黄少天很自豪,非常自豪。
    作为一个文字泡精,他自成精以来从来没有干过什么精怪该干的坏事。
    这是他第一次干坏事!
    真令文字泡精激动呢!
    黄少天一激动起来,又开始冒文字泡。
    被遗忘的战利品小王储躺在文字泡里继续纠结全荣耀只有他会纠结的问题。
    “你为什么要抓我?”
    “当然是因为我是一个妖怪啊哈哈哈哈哈作为五百年以来第一个修炼成精怪的文字泡我当然要做点妖精该干的坏事啊我掐指一算今天是一个做坏事的好日子所以我发动了我的千千万万文字泡遮天蔽日生灵涂炭哀鸿遍野不堪受扰大法聚集起了千千万万令人不堪受扰导致哀鸿遍野生灵涂炭的文字泡来干坏事而英明神武潇洒帅气的我灵机一动想到了应该学上古时期的万恶之源万邪之首万妖之祖的邪恶大黑龙掳走一个……”
    “你不应该掳走张佳乐吗?”
    “我为什么要掳走张佳乐?”
    “因为他是百花羞啊。”
    “百花什么?”
    “你不是黄袍怪吗?”
    “???????”
    “^_^。”
    一脸懵逼的小文字泡精黄少天第一次说不出话。
    喻文州不愧是王储呢。
   
   
   
   

   
   
   
4.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以前
    黄.假黄袍怪.真文字泡精.少天花了一整天的时间来使喻文州相信,历史真的不是《西游记》那样的。
    这花掉了黄少天整整72200个文字泡呢。
    喻文州最后半信半疑地相信了黄少天。
    经过了一天的文字泡的洗礼,喻文州已经很累了,他需要休息。
    于是喻文州就很自然地躺在文字泡里睡着了。
    黄少天是妖精,不需要睡觉,他靠在自己的文字泡旁看着喻文州。
    他到底是没有告诉喻文州掳走他的真正理由,因为太傻了。
    其实黄少天刚成精的时候,就已经游遍了整个荣耀大陆。
    他来到了蓝雨国后,看到了一边(^_^)一边练习剑法的喻文州。
    喻文州的剑不快,不像他,一把冰雨挥舞得嗖嗖嗖地,他很好奇这样的王子将来怎么上战场。
    后来他才知道,喻文州主要学习的是魔法,练剑只是为了锻炼身体和顺便提高施展魔法的速度。
    黄少天自从成精以来,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笑容,好像戴着一副面具一般,嘴角的弧度永远都是刚刚好,礼貌又疏离。偏偏他又生了一副好皮囊,叫人,啊不,叫精忍不住接近。
    他想看看喻文州除了微笑以外的表情。
    黄少天转头看了看睡着的喻文州。
    睡着了果然就没有微笑了呢……他伸手摸了摸喻文州的脸,叹了口气。
    太……太好看了吧!
    简直就是梦中情喻!
   
   
   
   
   

   
   
   
5.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以前
    喻文州身为一个王储,能在这样的境地里睡着,怎么可能啊。
    他感觉到了黄少天在他脸上作恶的手。
    嗯……摸了摸右脸颊
    左脸颊……还捏了一下
    抚了抚额头……还叹了口气?他有那么丑吗?
    脸上的手移开了。喻文州等了一会儿,猜想黄少天应该没在注意他了。
    他悄悄地把眼睛睁开了一条缝。
    这是在练功吗?吸收月华?
    月光在黄少天的脸上蒙了一层光,让这个聒噪精看起来很安静。
    他还挺好看的。喻文州想。
    也挺寂寞的。
    喻文州想起他在书上看过的一段话:话唠的人很寂寞,因为他们需要靠话唠引起别人的注意。
    他很寂寞吗?
    也许很寂寞吧,毕竟成精的动物那么少,成精的文字泡更少。邪恶的大黑龙应该也不存在,不然这个黄少天早就去投奔他了。
    黄少天是他的真名吗?妖精应该不会把真名告诉别人吧,《西游记》里的妖精基本都是用特征命名的。
    蓝雨国应该跟妖精没有什么仇。他掳走我的理由应该不是国仇家恨,不然他早就利用我来威胁蓝雨了。那就是我自己的原因……
    小王储的脑子渐渐有条理起来。
    黄少天突然动了一下。
    喻文州立刻把眼睛闭上。
    一床不知道哪儿来的被子被轻轻地盖到了喻文州身上。
    心思还挺缜密的。
    喻文州悄悄把被子团了团。
   
   
   
   
   

   
   
6.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以前
    “昨天你说的黑龙,其实不存在吧。”第二天,喻文州突然说。
    黄少天心里一惊,这孩子怎么不上当?不是说全荣耀的孩子都迷信黑龙吗?
    “假如黑龙存在的话,你早就去找他了,还在这里干这点小坏事干嘛。”
    “而且这附近应该没有其它妖精。不然你不会自己行动。自己行动的风险太高,很容易被其它妖精捡漏,你没那么傻。”
    “哈哈哈哈哈哈,我,我也不知道这附近有没有其它妖精啊。”黄少天莫名有点心虚。
    喻文州挥了挥自己手里的被子:“你挺细心的,不会不知道。”
    这小孩真的只有十六岁?!黄少天内心疯狂冒文字泡。
    “跟我说说吧,”喻文州坐到黄少天身边,“你也很想跟人说吧。”
    “说……说什么?”黄少天第一次结巴了。
    “(^_^)。”
    黄少天被笑迷了眼,然后乖乖地交代了自己的底细。
    真的很有出息呢。
   
   
   
   
   
   
   
   
   
7.没了
    事情其实也很简单。
    黄少天生来就和其它文字泡不一样。他是一个特别、特别、特别巨大的文字泡,不仅特别巨大,还能无限地复制。
    简单的说,他可以轻易地刷屏。
    其它文字泡需要半分钟才能长大到他的大小,他只需要十秒。
    他是这一辈文字泡里最话唠的一个,所以他特别能刷。这也保证了他不像其它文字泡一样,不等自我复制就消失了。他存在了很久很久,最后成了精。
    从古至今,他也许是唯一一个成精的文字泡。
    他一开始很兴奋,因为他是独一无二的。
    但很快,他发现自己被全大陆的妖精嫌弃了。他实在是太——能说了,其它妖精见到他就捂耳朵,没人愿意听他说话。
    黄少天很强,他的武器叫冰雨,是他很努力才炼制出来的。他的剑和他的嘴一样快。即使如此,也没有妖精愿意和他一起修炼和干坏事儿。
    最后他来到了蓝雨国附近,掳走了喻文州。
    ……
    喻文州仔仔细细地听完,这时已经过去了一天一夜。
    “可是你还是没有告诉我,为什么你要把我带走。”喻文州及时抓住重点。
    黄少天面上一红。
    “因为我想作恶!就是这样!”
    “你也可以去掳走微草的王杰希,或者百花的张佳乐,为什么一定是我?”
    黄少天心虚地看了喻文州一眼,惊讶地发现喻文州不再是(^_^)的表情,而是抿着唇,认真地、目不转睛地看着他。
    不在微笑的喻文州……认真的喻文州……
    “因为你好看。你特别特别好看,你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人,虽然轮回国的周泽楷比你好看,但是我觉得你是最好看的人。”
    喻文州的目光突然有一丝呆滞。
    “我看到你一直在微笑,”黄少天也看着喻文州,“我想看看你其它表情,如果你不微笑了会怎样,其它表情是不是也很好看,生气起来会不会还是很好看。”
    他们两个就这样对视着,谁也不说话了。
    “就只是因为我好看吗?”半晌,喻文州打破了平静。
    “本来是,”黄少天捂住了脸,“后来是因为你是第一个听我说那么多话不嫌弃我的人。”
    “只有你没有嫌过我话多。”
    “你还主动和我说话。”
    ……
    黄少天泄愤似得开始给喻文州翻嫌弃他的妖精的旧账。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突然觉得,把这个小妖精带回蓝雨也不错。
    “其实笑也分很多种的。”喻文州突然开口,“微笑可以表达很多种情绪。”
    这回轮到黄少天愣了。他不知道为什么喻文州要给他讲这种不相关的事情。
    “如果你想知道,我可以教你。”喻文州再次微笑,“你想知道吗?”
    “哦,想……”
    “带我回蓝雨,”喻文州假装思考了一下,“和我一起回蓝雨,我教你。”
    “我永远也不会嫌弃你话多的,”喻文州见黄少天不回答,再次保证,“我们拉勾。”
    喻文州伸出手。
    黄少天反应过来,有些激动地跟着伸出手。
    两只尾指扣在了一起。
    就像他们的未来。
   
   
   
   

8.真的没了
    喻文州是怎么被掳走的,就是怎么回来的。
    他坐着文字泡又回到了蓝雨国,淡定地仿佛被掳走的这些天是一场梦。
    但与梦不同的是,从文字泡上下来的,是两个人。
    不管其它国家怎么嚼舌根说喻文州被小妖精迷了眼,反正喻文州就是和黄少天一直一直在一起了。他甘之如饴地生活在文字泡里,还让黄少天成为了蓝雨的一员大将。
    至于微笑么。
    最后学到床上去了。

END
——————————————————————————————
好像烂尾了,但我想不到更多了。如果看到了这里,真的非常非常感谢!(鞠躬)
这就是个睡前故事,“王子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就是结局了什么的。
土味情话那个李远的写不出来了,那篇就这样吧
   

评论(25)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