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星(缘更)

一个边缘薛定谔的写手。请大家看看我的背景,这是我情缘的作品!超好看!她超优秀!请夸!

[喻黄]罪名是偷心盗贼(九)

八:https://kuruosanse.lofter.com/post/1cdd7bf9_1c766c970


以下正文------------------------------

    黄少天落寞地回到了房间。

    开门之前他还怀着一丝期待,期待喻文州像之前那样逆着光走向他,告诉他自己没有走。

    可是喻文州没有。

    房间里空无一人,连片树叶都没有。

     喻文州跟着黄少天来到蓝雨的时候什么也没带,他离开的时候也什么都没留下,甚至什么都没带走。

      不……或许还是带走了什么的。黄少天想。

      黄少天怀疑是不是自己说了太多次要把喻文州卖掉,才会让喻文州逃掉。但是喻文州要逃早逃了,为什么要等到现在才走?如果他能再见到喻文州……不,估计再也见不到了。之前喻文州一直在隐藏实力,直到刚才黄少天才知道,喻文州如果想要跑,是一件多么轻而易举的事情。那个闯入蓝雨的陌生人很显然是喻文州的同伴。

    想不到这么一个睡了一千多年的老妖精还能这么快就找到同伴。

    黄少天看着双手,迷茫地想:刚刚他明明可以掐个手诀把屏障炸开,或者用冰雨劈开屏障,为什么他要看着喻文州离开还什么都不做?喻文州走了以后并没有刻意隐藏气息,他很容易就能探测到喻文州的妖气,刚刚他只是站在那里不动都能凭借自己的经验感受到喻文州的一点妖气,为什么他不追上去?

    是喻文州不值钱了还是违约金太少?

    还是说,是他有心让喻文州走?

    黄少天躺回床上,用手臂遮着眼睛,挡住刺眼的阳光。

    算了算了。

    其他人还不知道喻文州跑掉的事情,但黄少天现在没力气去说了,他不想说。

    他觉得心里空了一块。

    难受得很。

    不知不觉地,他睡着了。

 

    喻文州刚刚激活了一个传送阵。

    说实话,他也不知道传送阵通向哪,传送阵的那边有什么他也不知道,但他必须这么做。

    某条小巷子里,一道刺目的白光迸射出来,把正在翻垃圾的流浪猫吓得炸毛,巷子外的人却没有察觉什么异常。

    垃圾桶旁出现了一个人。很没有悬念地,那个人是喻文州。

    喻文州被垃圾桶刺鼻的恶臭味熏得皱眉,打了个喷嚏走出巷子,愣住了。

    这**是个花鸟市场啊!!!

    喻文州木着脸深吸一口气,在混杂的气味里找到了熟悉的气息。

    虽说很意外,但好歹没被坑。

    万一被坑了他也不知道该找谁算账。

    他一路走走停停走走停停走走停停……停在了一个普通的树苗店。

  “诶,你看,花鸟市场居然还有树苗店!”旁边的路人说。

  喻文州走进了树苗店。

    老板是个年轻人,穿着背心大裤衩,见喻文州进来也只是抬抬眼。

    喻文州径直走到一棵树面前。

  “你要这棵啊?这棵是病树啊,要死嘞!你要么再选一棵?”老板扭头说。

  “病树不卖吗?”

  “我们良心做生意的,不坑你。”

  “没事,我按正常树的价格买。”

  “可以卖,”老板说,“但是,我拒绝。”

  “啊?”喻文州疑惑地看着老板。

  “没事,这课是榆树苗,如果你一定要买我按五折价格给你吧,反正都快病死了。”老板拿起计算器按了按,把数字展示给喻文州看,“270。”

    喻文州准备付钱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没带钱。

    老板好心地点开收款二维码说:“也可以微信支付,支付宝也行。”

    但是喻文州也没有手机。

    他的眼里透出迷茫和懊悔。

    早知道就不骗黄少天了,实话告诉他还有五成的概率顺顺利利买回树苗。

    喻文州鬼使神差地想起来,黄少天说自己很值钱……每次说起这件事,黄少天都笑得特别灿烂。

    他揉揉眉心,想找到更好的办法。

    老板见他面露难色,终于忍不住问:“你这人,不带钱,不带手机,来逛什么花鸟市场,还买东西?”

    喻文州觉得自己的灵魂接受了拷问,但这真的不是他的错。他只是一个睡了一千多年刚刚醒来的老妖精,他真的不认识人民币和微信支付。

  “我现在就回去拿钱,我手机和钱包落在家里了,我家离这里很近的,老板你先帮我留着这树行不行?”

    老板觉得这树也没别人会买了,留着就留着吧,于是答应了。

    喻文州快步走回那条小巷子里。

    传送阵已经不能用了,他看中的是这里足够隐蔽。

    他向上跃起,飞向空中,朝着蓝雨的方向飞去。

    作为一只大妖,虽然他的妖力几乎全部丧失了,飞行这种基础技能他还是会的。




TBC

------------------------------------

这几天一直在学跳舞所以耽搁了!!

jojo太上头了,现在写同人满脑子都是jojo,写到喻文州买单没钱的时候满脑子都是“大人,食大便了”……

我参加了喻黄情人节24H的活动噢!(●°u°●)​ 」

评论(7)

热度(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