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星(缘更)

一个边缘薛定谔的写手。请大家看看我的背景,这是我情缘的作品!超好看!她超优秀!请夸!

[锤基]绅士与狗(一)

*ooc预警

*普通上班族继承家产的年轻掌权人锤X宠物医生基

*现代AU,保留部分设定

*第一次尝试锤基请多多指教!


以下正文————————————


Thor捡到了一只狗。

  这只金色的大狗可怜兮兮地坐在路边,对着每一个经过的人吐舌摇尾,妄想有人能丢下一块肉或是施舍一个抚摸给它。穿着西装的上班族可没空散播爱心,偶尔有一两个心肠柔软的女孩子想要上前,却被热情又脏兮兮的大狗给吓跑了。Thor也是上班族,但他有任性的权利,救下一只狗导致上班迟到并不会影响他继承老Odin的全部家产。更何况Odin和Frigga从来都是仁慈的人,他们绝不会对Thor的这个决定产生任何异议。

  Thor径直朝狗走去。那只狗也意识到了Thor是在向自己走来,它剧烈地晃动尾巴,一跃而起,向Thor跑去。

  幸好Thor足够高大健壮,否则他可能接不住这只兴奋的大狗。

  他闻到了大狗身上的味道,对自己的决定产生了些许后悔:“你实在是太臭了,你得洗个澡然后去做个体检。”

  狗当然听不懂他的话,但它对Thor的每一个决定表示顺从。

  

 

  Thor给秘书打了个电话,告诉他自己会晚点到。

  作为Thor的多年老友兼秘书,Fandral很了解他:“你又在四处泛滥你的爱心了?”

  “不,我没有,我只是看它可怜……我很快就会坐进自己的办公室的,相信我。”

  “好吧,那请您快一点,”Fandral用手指点点自己面前厚厚一沓的文件,“今天我们可有的忙呢,Thor。”

  “好的,好的,我知道了。”

    大狗把脑袋往前探,企图舔舐Thor的脸颊,甚至想钻进Thor的怀里。

    Thor指着狗命令:“坐下!”

    大狗乖乖坐下,显然是受过训练的,大概是被人丢弃或自己走丢了。它看着Thor,乖巧地摇摇尾巴,伸出舌头试图舔舐Thor的手。

    Thor伸手让它舔,它显然更加兴奋了,尾巴快速敲打在地上发出“噗噗”声。

  “让我看看这附近最近的宠物医院是哪……”Thor用手机导航搜索了一下,发现最近的一家医院步行只需要十五分钟,在那旁边还有一家宠物美容院。

    Thor拍拍大狗的脑袋:“你运气还真好。”他迈腿往前走去,大狗仍然坐在原地,吐出的舌头收了回去,可怜兮兮地望着Thor的背影,显然以为Thor又和之前的那些路人一样,只是施舍一下那少的可怜的爱心,然后又抛弃它。

    他回头向大狗招招手,大狗的舌头又吐了出来,露出一张皱皱的笑脸,摇着尾巴脚步轻快地跑向Thor。

    它在Thor身边抬起前脚,两脚合十直立着行了个礼。

    Thor哈哈大笑:“你还会说谢谢呢?”

    狗也开心地摇了摇尾巴。

  

  在美容院给狗洗澡后,Thor带着狗走进了旁边的宠物医院。

  他本想把狗留在美容院,自己先在医院咨询一下,但是那只大狗瞪着乌黑的眼睛望着他,嘴里发出呜呜的声音,尾巴也耷拉着,又让Thor心软地回去陪着它了。

  宠物医院里人满为患,Thor没想到工作日的早上宠物医院会这么拥挤。

  Thor站在一堆矮个子的小姑娘中间有点不知所措,小型宠物犬和娇贵的宠物猫们也很惧怕Thor身边的大狗,不是大声吠叫就是缩在主人的怀里撒娇发抖。

    大狗也感受到了这种厌恶,夹着尾巴靠在Thor的腿边发出委屈的呜呜声。

  “好了,乖,是他们不了解你。”Thor抚摸着安慰它。

    大狗对着Thor露出了一个笑容。

    大概是医生医术精湛,很快就轮到了Thor和大狗。

    护士给他们指了个诊室,Thor带着大狗来到了诊室前。

  “医生,它真的没有任何问题了吗?”Thor没想到诊室里还有人。

  是一个抱着猫咪的女孩儿。

  “是的,它很健康。”

    医生的声音听起来……怎么说呢,很优雅,带着点口音,听起来是英国人,Thor心想。

“真的不需要再检查一下吗?”

“不需要,您的猫很健康,昨天很健康,今天也是。”

“好吧,”女孩儿似乎有点失落,“如果有什么事情,我可以联系您吗?”

“您可以拨打医院的电话,会有护士告诉您解决办法的。”

    Thor总算是听出来了,这个女孩儿是在想和医生发生更多的关系呢。

    只是可怜了那只猫咪,无端进了两次宠物医院。

    女孩儿终于走了。在Thor看到医生的那一刻,他总算知道了为什么那个女孩儿要带健康的猫咪来两次医院。

    好一个美人,他在心里吹了个口哨。

    医生看到他一愣,又看到了他旁边的狗,露出了一个笑容:“您好,抱歉久等了。您就是Odinson先生吧?您的狗叫……狗?”

    看到美人眼里的些许疑惑,Thor解释:“它是我刚刚捡到的,还不知道名字。”

 “好的。”医生向狗招招手,狗有些害怕,等Thor走了进去才慢慢地缀在Thor身后接近医生。

   医生给狗做了全面的检查,Thor一直在看着,既看狗,也看医生。

   医生有一双很漂亮的绿眼睛,当他工作时,那双眼睛里透露出的认真让他整个人充满着禁欲的气质;当他和Thor的目光对上,微微一笑时,眼尾的纹路好像带着钩子,打破了禁欲,透着丝丝媚人的气息。

   真是美人。

  

 “这是检查结果。”医生拿着几张纸递给Thor。

    狗现在对医生已经放下了戒心,摇头摆尾地跟在医生后面看着交谈的两人。

  “流浪狗常见的疾病它身上基本都有,但是没有狂犬病……如果你想收养他,这些药需要按时给它吃,当然,如果你没有时间,也可以把它寄养在我们医院,但是要花些钱。”

  “好的,我知道了。”Thor紧盯着医生。

  “Odinson先生,我能问一个额外的问题吗?”

  “什么?”

  “从刚刚起您就一直在看着我,请问我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当然没有,是我失礼了。”Thor暗恼自己的行为,“只是觉得您长得很像我弟弟。”

  “哦?是吗?他是个什么样的人?”医生好像很感兴趣。

  “一个很调皮的小男孩。”Thor说。

  “年纪很小?”

  “不不不,”Thor说,“我和他一起长大,但是他九岁的时候被送去英国了。”

  “好吧。”医生耸耸肩,转身拿出一张名片递给Thor,“这是我的名片,有什么需要可以联系我。”

    Thor连忙接下。黑色的卡片上用墨绿色的烫金花体字印着“Loptr”,背后是一串数字。

  “谢谢您……请问该怎么寄养呢?我现在需要先去工作了。”

  “候诊厅的每一个护士都能帮您办理寄养手续,”医生微笑,“我也需要继续工作了,Odinson先生。”

  “好的,打扰了。”Thor觉得自己是被医生的笑给弄昏了脑袋,带着大狗赶忙离开了诊室。

    好不容易办完了寄养手续,Thor匆匆离开了宠物医院。

  “糟了,”Thor看了看手上的腕表,“已经过去这么久了!”

    Fandral虽然不会向老Odin告状,但他也有唠叨Thor的权利。Fandral每一次的唠叨都很有道理,Thor这个年轻的掌权者实在是比不上经验丰富的Fandral。

   也幸好有忠心耿耿又尽心尽力的Fandral在,Thor才能逐渐接手阿斯加德的事务。

  Thor给Fandral打了个电话:“我现在立刻就到!很快!立刻!”然后不等Fandral的回复就挂断了电话。

  Fandral听着电话里的忙音,无奈地想:我就知道。

  Thor穿过人群在街道上狂奔,完全不知道有个人一直在注视自己。


TBC


评论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