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星(缘更)

一个边缘薛定谔的写手。请大家看看我的背景,这是我情缘的作品!超好看!她超优秀!请夸!

[喻黄]罪名是偷心盗贼(八)

(七):https://kuruosanse.lofter.com/post/1cdd7bf9_1c7657f45


以下正文————————

  冰雨突然撞到了什么,剑身一抖,发出微微嗡鸣,剑上的一树一人被撞得左摇右晃。黄少天险些从剑上摔下去,等他站稳后才发现喻文州已经摔下去了。

  “喻文州!”黄少天抓住了喻文州的手。

  虽然知道喻文州不会受太大的伤害,甚至有能力让他自己毫发无损,但他心里还是微微抽了一下。

  他总觉得,如果松开手,他就要失去喻文州了。

  即使他从未得到。

  一切好像又回到了悬崖上,连故事的流程都那么相似。

  “少天,我也有保护自己的能力。”喻文州抬起头,温柔地看着黄少天,“很谢谢你保护我。”

  黄少天当然能猜到喻文州的话意味着什么。

  他颤抖着声音说:“我知道。”

  但他的手却不愿松开。

  喻文州抬起没被抓着的手轻轻按在黄少天的手背上,黄少天抿着唇,和喻文州对视。

  喻文州依然用平静又温柔的眼神看着他。

  “我不会把你卖掉的,我已经准备好违约金了。蓝雨不至于这点钱都出不起。”黄少天突然说,“你愿不愿意加入蓝雨?”

  “为什么?”

  “虽然你还没有展现你全部的能力,但你一定不会太弱,甚至是很强。而且你也很聪明不是吗?一定特别会玩战术。”说到最后,黄少天自嘲地笑了笑,“说到玩战术,我玩不过你,连魏老大都玩不过你。甚至叶修那种人也有被骗到的一天。”

  说完,他在喻文州多出一点惊讶的眼神中缓缓地松开了手。

  喻文州坠了下去,用口型对黄少天说了一句“谢谢你”。

  他用在自己落下的地方种了一棵榆树。

  这一次他没有把榆树收回去,而是就让它留在了原地。他回头看向还飘在半空的黄少天,又说了一句话,但黄少天听不清。

  多数又是道谢之类的话吧。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转身,怔怔地看着他的背影,口中呢喃了一句:

  “不用谢。”

  小声得连他自己都听不见。

 

  喻文州越走越远。

  黄少天突然御剑飞下去,直冲着喻文州飞去。

  “好痛!”他又撞上了什么东西,好像是一道透明的屏障。

  刚刚喻文州却是轻松地走了出去,让他误以为地面上没有什么拦着他的东西。

  现在想想,这多数又是喻文州的计划罢了。

  喻文州的脚步停了一下,似是想回头,侧过头时却又顿住了。他重新看向前方,迈开腿继续向前走。

  黄少天一直用手按着屏障,直到喻文州拐了个弯,完全看不见他的背影了,黄少天面前的屏障才消失。

  黄少天立刻起身,提着剑就追上去,却再找不到喻文州的身影。

 

  喻文州却已经潜入了蓝雨的地下室。

  “你当然不会懂,”喻文州说,“现在的你不会懂,以后你就懂了。”

  一片死寂。

  “你会理解我的,你现在太年轻了……你该回去了,你不能干涉太多。”

  喻文州蹲下,双手按地,一个阵法慢慢发出微弱的光显现出来,而喻文州正蹲在阵法中间。

  他看抬起头好像看向了什么人,笑了笑说:“不要再见了,现在是你无论做什么都无法改变的,这已经是既定的、真实的现在了。”

  过了一会儿。

  阵法的光越来越亮,喻文州满意地笑了笑,消失在阵法中间。


TBC

------------------------------

希望我能说清楚这个脑洞啊啊啊

评论(2)

热度(177)